斗六古坑自行車道是雲林縣政府近期完工的車道,也預定在今年4月11日舉辦『樂活劍湖山 SD盃單車挑戰賽暨親子休閒騎樂』活動

我們慕名而來,卻又不想湊熱鬧,擔心兩個小傢伙影響別人騎車安全,於是...提前兩星期先嘗為快

 

上午窩在旅館混太久了,所以沒從大學路起點出發,直接偷懶開車到斗六糖廠,從糖廠出發

『喂,不要偷懶了,上工了!! 』

台糖附設的綠揚球場,門前可停車

著裝完畢,出發 

自行車道必備的指引地圖,我們走的是綠色的主線 

每人挑選一輛排排站拍照 

Ray搶輸哥哥,委屈和光頭騎士拍照,堅決一定要跟這個有頭髮的拍照才肯上路 

哈哈,大中午騎車,沒人跟我們搶車道... 

延綠色主線道行,旁分岔的石子路可以通往雨村生態休閒農場

雨村入口路上修剪整齊的行道樹,圓滾滾的超像一整排的鳳梨XD 

雨村生態農場主要是用餐的地方,聽說也是美味佳餚

不過今天不能再吃了, 參觀參觀就離開,在吃下去這趟自行車之旅都不像騎車了,下次有機會再來

 

回主線續騎,這段路旁開滿了松葉牡丹

 

車道上漆有明顯的路標,告訴用路人騎了多遠的距離 

柳丁開始結果了 

這邊左轉可到蜜蜂故事館和綠色隧道,直行通往斗南

我們左轉去 

有奉茶所耶......可惜沒看到茶桶 

 

 

騎著騎著,終於來到Willy&Ray指名要玩的大休息站-蜜蜂故事館 

 

 

Willy&Ray逛得很開心 

 

 

大家來找砸,看看哪隻小蜜蜂跌倒了... 

 

展館裡也有展示真的小蜜蜂喔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東晃西晃,吃吃喝喝,準備繼續上路了 

離開故事館,緊鄰的就是綠色隧道

這段路彷彿就是個市集,人很多不好騎,連牛車也上路了 

通過綠色隧道,就來到終點湳仔車站

照起來很荒涼,搞個水彩畫特效,看起來比較順眼^_^ 

終點留念,這次的旅程就要在古坑這畫下句點了 

 

不過當然還是得騎回去啦 

這五輛風塵僕僕的車,載滿整個周末假日的回憶

踏上回家的路 

(2010.3.28.待續)

su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